小肚滚圆

afd:一只滚圆子

【苍巽】此去经年

🤪宝子们相信我,今天是He❗️👏

🥹ooc……极度ooc🤭

  

  “泉涸,鱼相与处于陆,相呴以湿,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”

  “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先生还没有讲到”还不大的巽风抱着厚厚的书册,坐在东方青苍练武场边的石凳上,摇摇晃晃的念着书,时不时还要议论几句。刚刚从练武场下来的东方青苍,看着眼前的一幕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。每日天蒙蒙亮东方青苍就要起床,开始清早的训练。今日须得比昨日多打败三人才可,否则加倍训练不说晚上还要罚跪在盐女像前忏悔。

  东方青苍随意将脸侧掉下来的碎发拢到了脑后,迈着大步像巽风走来,不难看出脚步比刚出练武场时轻快了很多。随后一队专门负责训练的人也出来,其中一位杀伐之气最甚的冷面大汉站在最前方,看来是这群人的领头人,原本长满络腮胡子的黑脸更阴了几分,其余几人见他不动,也跟着默默停下不前,有的盯着东方青苍和巽风的背影,有的则盯着身前之人,反正全部神色各异,若有所思。

  这领头人并未停很久,一摆手示意其余人跟着离开,众人这才收回视线,这群人都穿着一样的衣服,戴着一样的帽子,离开练武场的地界后也没有那么正式了,纷纷摘下帽子说起话来,气氛逐渐热闹起来,其中两个盘着头发,身形略矮的女将军走到前头,“大哥,最近的事可不可以,就不要和尊上说了……”

  “是啊,大哥,青苍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,小殿下近几天来的事,我们就当不知道吧,青苍……小小年纪已经承受了很多了……”

  “此事我自有考量,不必多言”说罢不等其他人先行离去。剩下两位将军对视了一眼纷纷叹了口气,希望不要被关弗居洞吧。

  “巽风,这么早怎么又来了,不是和你说不要再来了吗?你还小睡眠很重要,不然以后长不高看你怎么办!”

  “哥,你出来了!快过来坐下歇歇”巽风放下手里的书,站起来把自己的凳子让给东方青苍,这石头凳子早被他捂热了。站在东方青苍身后,把他凌乱的头发理顺重新绑好,巽风柔软的指腹蹭在头皮上来来回回,舒服的东方青苍闭上眼,享受这难得的一刻平静。

  “巽风才不要长那么高,反正天塌了有哥顶着,高的上!我只需要当好你的后盾就好了”弟弟这话说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,东方青苍好笑得回手将人拉到身前来,轻轻掐了包子脸一下,“是是是,我们巽风殿下只需要好好呆在我身后就好了,保证日日遮风挡雨,顿顿好酒好菜养着,行不行!”

  “那当然好啊!正合我意!”东方青苍望着弟弟明媚的笑容,内心却更拧着疼,弗居洞他已经进过几次了,只怕情丝不知哪天就彻底断了,倒时候巽风能接受吗……

  “哥,你知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我刚刚读到,一直不得其解”巽风的话暂时打断了东方青苍的思绪,他顺着巽风手指的方向,拿起扣在桌上的书,默默读了起来。

  “这句话的意思是,泉水干涸了,鱼儿困在陆地上相互依偎,互相大口出气来取得一点湿气,以唾沫相互润湿,不如在江湖里彼此相忘而自在。”

  “还是不懂,相互依偎不是很好吗,若是彼此分开,谁又知道是得了片广阔的江河湖海,还是新的洼地呢?若是我啊,我一定会紧紧依靠着那人不松开,即使疼也不要放开”

  巽风一本正经的发表自己的看法,东方青苍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,“好了,你还小,等你长大了想法自然会变的,现在别想那么多了,走吧,我们先去吃饭吧,上来!”东方青苍蹲在地上把跳到背上的巽风稳稳托住,两人踏着清晨的朝阳,缓步前行,远远看过去,一大一小两个影子交相融合,不分你我。

  两人陪着父尊一起用了早饭,巽风回去休息等待先生来上课,东方青苍则被父尊带走,去向不得而知,令巽风心焦的是整整一天都再没看到他了,巽风很担心,上次这样莫名的消失,他再看见东方青苍就是他昏迷不醒了。下午的课上频频出神,先生看出巽风的心不在焉,想起月尊的吩咐,也不勉强,只是加快了讲课的速度,布置了课业就给巽风‘放了学’。

  若是平时,早早可以放学巽风一定开心的不得了,可今天他却没有心情,没有回去自己的寝殿,而是转头去了东方青苍的院落。他来了也不进去,就老实地坐在门口。这个位置,抬头入眼就是平时东方青苍回来的那条路,只要他回来,他第一眼看的到他,同样他也能看见他。日头渐渐西斜,肚子也咕噜咕噜响起来,还没看见人回来,又饿又累的巽风一手摁着肚子,一手撑着脸眼也不眨的干盯着小路。平时伺候的人来寻巽风吃晚饭,他也不理,固执的等着他的兄长。

  “再做些滋补的汤吧,等哥回来了一起吃”寂月宫的人都知道,兄弟两人感情很好,劝也劝不回去,只好听了吩咐下去,等东方青苍回来了两人一起吃吧。

  日暮余晖也渐渐隐退进山脉之中,取而代之的是皎洁冷清的月亮。月辉洒在地上,寒冷如霜,巽风抱着胳膊缩成一团,只有门外一盏明亮的石头灯为他驱散了一丝寒冷,口中隐约冒出哭腔,“哥,你怎么还不回来,是不是又被父尊打了……”实在冷的受不住,巽风进屋找了一件东方青苍的外袍,边走边披在身上,准备出去接着等。

  “巽风”思念了一天的声音,如神袛如祷告,一股暖流瞬间自心底炸开。

  “哥,你终于回来了!”飞速将身上的衣服扒下来,制止了东方青苍的动作,反披在他身上,“我扶你进去”巽风没问东方青苍为什么一天不见,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,东方青苍也没问巽风为什么在他这。巽风小心地照顾着东方青苍沐浴,小心地为他吹着伤口上药,小心地端着温热的饭菜一起吃称得上夜宵时间的晚饭。

  与此同时,早上那队人从月尊处出来,那两位女将军看着有些生气,等走的远了不言不语堵到了最前方,两人分别一把拉住了领头那大汉的胳膊,止住了他的脚步,压低了声音,“大哥!为什么告诉尊上!你看今天!你!”其余人也默默走到了两位女将军背后,多双眼睛一起盯着在等一个回答。那大汉看这情况,颇有些无奈,“哎,这次我真没说,可你们以为我们不说,尊上就不知道吗?今天没有处罚我们,你们就庆幸吧!早点回去休息,没听尊上吩咐吗!明天训练加倍……”

  吃了饭菜,见巽风还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东方青苍几次张嘴又闭上,想说什么又好像为难的说不出口,“哥,你要对我说什么吗?”一顿,巽风更看出了东方青苍的心思,乖巧的垂首像等着最后的判决。

  “明天可不可以还去?”

  “明天不要去等我了!”

  两人同时一愣,东方青苍多是无措,巽风则是满心的委屈,他就知道一定又是他害的哥哥被父尊罚了。巽风不假思索的狠狠点了下头,转头不顾身后传来喊他停下的声音,头也不回地跑回了自己的寝殿。

  巽风呵退殿里的人,把脸埋在被子里哭了好久,末了,一字一句对着天上的圆月说道,“哥,我定会成为你最好的后盾”

 

  ……

 

  最后一炷香燃尽,东方青苍终于在觞阙和长珩期盼的目光中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“尊上!您终于醒了!”

  “司命星君,本座!”

  “如何?月尊大人找到想要的答案了吗?”司命打断了东方青苍的话。

  “……我,我选小兰花……”明明东方青苍选择了救小兰花,可长珩丝毫没有愉悦之情,以己推人想起了自己的兄君,今天的事要是发生了他身上,他会何去何从……

  东方青苍目睹了小兰花自戕,神女之恩泽被大地,十万将士解封,所有在战场上失去生命的人都活了过来,悲痛之下心魔渐生。

  为什么呢?凭什么呢?所有人的平安是牺牲了小兰花一人换来的,谁都没死只有小兰花死了!所有人的家人都回来了,只有他失去了家!一步!只差一步!他就要拥有一个家了……

  太岁趁机侵占了东方青苍的心海,一波刚平一波就起,‘东方青苍’当场疯魔了,众人合力也制不住他。巽风趁机掠到了长珩的身边,“长珩,一会我去吸引兄尊的注意,你和其他人趁机围攻,势必把太岁驱逐出兄尊的身体!”

  “不行,我和你一起去,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!”九成有去无回,长珩想也不想地阻止巽风。

  “不必,我承诺过,我是他的后盾,这,只有我有资格去。是我一手逼死了小兰花,是该给阿嫂赔罪的,不过……”巽风说到此,苦笑了一声,又对着长珩说道,“不过,长珩你今日能说出这话,我对你说声谢谢,你比那云中君强了千万倍!”

  太岁无限放大了东方青苍阴暗的一面,巽风此时凑上来,无疑会被剖心挖肝,碎尸万段。果不其然,巽风被‘东方青苍’一剑捅穿了胸口,活生生一个人被串在剑上,随风于空中摇摆不止。

  一切也如巽风所料,以己身为诱饵,为长珩等人争取到了机会。太岁再不甘心也只能偃旗息鼓,这次东方青苍亲手nuesha了他胞弟,他就不信东方青苍往后心志还能有多坚定,

  霎时清醒了的东方青苍,执剑的手抖个不停,不知如何放下剑,或者说如何放下剑上不知死活的弟弟。觞阙悲愤的龙吟掺杂着电闪雷鸣响彻云霄,这一刻,水云天的人凝神注视着,月族将士齐齐跪倒在地……觞阙小心接过东方青苍的剑,长珩托住巽风,两人合力把巽风‘救’了下来。

  觞阙不要命的把法力注入巽风体内,可远远不够,破了洞的经脉根本存不住任何灵力。“快!我的灵力不够,在场的月族人都把灵力传过来!救殿下!”东方青苍动了脚,朝着生死不知的弟弟踉跄过去。以巽风为中心,月族中人皆盘坐于地,阵法大成,无论男女齐齐将灵力汇成无形的链条,缓缓推向觞阙,再由觞阙输入巽风体内。

  东方青苍麻木的跟随着一起,连续不断的灵力,愣是吊住了巽风一口气,巽风模模糊糊的看不清眼前的景象,只能感觉出拉着他手的人是东方青苍,攒了攒劲捏了他的手指一下。感受到巽风动作的东方青苍,顾不得别的附身将额头贴到了巽风脸上,

  “巽风,你别怕,哥能救你”

  “哥……泉虽已涸……可海水终有漫上的一日……阿嫂的事……抱歉……巽风去保护阿嫂了……她那么弱被欺负了怎么办……”可惜,即使海水终有漫上的一日,主角也不会是巽风,日日折磨的相处磨灭了巽风的向往,果然忘于江湖才是他的宿命,相濡以沫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才是兄尊和阿嫂的归宿。

  泉涸……泉涸……东方青苍捂住欲裂的脑子,还是紧紧抓着巽风的手不松开。为什么这句话这么熟悉,为什么想不起来呢!

 

  ……

 

  原来如此!原来如此……

  天命不可违,司命也无法,小兰花有一丝魂魄在东方青苍体内,巽风魂归忘川需寻得元神,可息壤只够温养一人的养分,换句话说只能活一个。小兰花是他的爱人,巽风是他的胞弟,选择权在东方青苍。

  司命通过巽风之物,把东方青苍带入了巽风最深刻,也是执念最深的一段回忆。东方青苍大梦醒来,锥心刺骨之痛。一句承诺巽风践行了万年,巽风做到了他最坚实的后盾,可他却没能将他护在羽翼之下。巽风向他露出最柔软的心脏,他却回以钝刀,一刀一刀的磨着。

  扪心自问再次亲历与巽风的往事,回头看看巽风独自跨过的那些刀山火海,小兰花和巽风这架天平他谁也放不下……可太岁是无法跨越的天堑,小兰花是世上唯一仅存的神女,没有小兰花整个三界倾倒在即,刚刚团圆的十万将士再次家破人亡,月族一朝覆灭,一个一个的砝码垒上,他选不出来也没得选。

 

  ……

 

  一切似乎都是那么顺理成章,息芸顺利复生拯救苍生,诛杀太岁。可惜东方青苍没料到,息芸失去了小兰花的记忆,且和长珩姻缘天定。急匆匆赶来见小兰花却被推开的那一刻,东方青苍的内心是平静的,因缘际会实数天赐,天道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,他为天下和小兰花放弃了巽风,同样息芸为了苍生也放弃了东方青苍。

  这一张跌宕起伏的命簿,是不是要落幕了。

  息芸的泪眼仍在眼前,呼喊他回来的声音仍回响在耳边,同时巽风那些无法言语的依赖,背地里望向他的缱绻眼神也一一浮现,此时面前的究竟是息芸还是小兰花也都不重要了,东方青苍平静地等待着死亡,甚至有些欣喜。

  “巽风,你最后再等我一次好不好,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。世人皆求修得金身长生不死,可不死之身真的是天赐吗?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去,日复一日守着摸不着的回忆……这恩泽我不要了。巽风,哥也想为自己活一次,若你还愿意认我,我到忘川之时,来寻我可好……不愿也没关系,我将你的记忆缝入了我的元神之中,凭这相同的气息,我们两颗元神也定能重逢再不分离。”

  一场疮痍满目之战,以月尊身饲凶神,息山、水云天、月族三方势力,合力绞杀结束了。长珩接替云中君成为了新任水云天之主,息芸主动揽下了月族之责。许是往日小兰花为了月族众目睽睽之下自戕,或许是小兰花是进过弗居洞,昭告全月族受到认可的月主,又或许是一众臣等都跟着息芸和东方青苍并肩诛杀太岁,见识过息芸本事的。总之,月族反对声音不高,似乎大家还没有从接连失去月尊和殿下的痛苦中走出来,安居乐业,繁衍生息才是月族人现在想要的。

  神女爱世人,也爱一人,息芸不想看着苍盐海再起战火,更不想东方青苍和巽风不得安息。息芸曾再次去过忘川并未寻到东方青苍的元神,只找到了巽风。可惜巽风元神残缺即使神女之力也无法将元神唤醒,只好作罢。

  曾经的过往令息芸常常觉得那是一场梦,一段没有真实存在过的记忆。她是小兰花又不是小兰花,小兰花真挚浓烈的爱恨情仇似乎离神女这个身份很遥远,她以小兰花的身份入世,神女之身出世,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,世事万物皆为道,本来的规律谁也无法打破,无论神女或云梦泽的普通人,心中无一物,方可获得自在欢喜。

  燃犀花燃尽,点点晶莹剔透的碎渣眨眼间纷飞不见,残缺不全的元神珠渐渐顺着来时的路飘远,息芸目送着巽风。此时不远处,一颗微乎其微,甚至都不被息芸感知到气息的,泛着蓝光的元神珠略有躁动地沉浮在空中,待巽风飞至它的前方,那颗微弱的元神似生了神智一般稳定下来,接着飞速钻进巽风的元神内与其合二为一,巽风透明的元神逐渐完整,仔细看隐约还能看到它在里面安静的落在一角。

  一颗残破不全,一颗微乎其微,可偏偏,他只接纳它,它只依赖他,融为一体浑然天成。息芸眼眶微红,“真好,东方青苍,是你对吗?”

 

  双死即是HE对不对😎

  嘻嘻(´⌣`ʃƪ)

评论(16)
热度(12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肚滚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