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肚滚圆

afd:一只滚圆子

【苍巽】重生之他们都说喜欢我怎么办?番外1

  长珩自从当上了水云天之主,励精图治,发奋图强等等词语都不能够完全形容长珩的辛劳,用他身边近侍的话来说,他们是轮班,长珩那是坐班。

  当日小兰花如何使手段哄骗东方青苍和巽风一起回了息山,他在现场是看了一清二楚的,彻底粉碎了他万万年仙生以来建立的三观,原来还能这样……操作吗?他自诩是正人君子,凡事都堂堂正正放在台面上讲,对于心爱的人,他更是不愿说一句瞎话,回去后的长珩闭关了三天,不为别的,为了自省,怪不得他追不到巽风。

  闷头想了三天,在第三天夜晚长珩得到了一个理论,嗯,非常之人,非常人之手段。可惜,非常之人不仅被别人抱得满怀,他连个男二的位子都排不上。木已成舟,不是他能够改变什么的了,唯有祝福。除非东方青苍再断情一次……哎,还是想想算了,先不说使巽风心碎的事他就做不出来,退一万步没有东方青苍,小兰花,不!现在是息芸!息芸比东方青苍还难对付,他抢过息芸的几率小之又小,说不定又是为他人做嫁衣……息芸能当着他、东方青苍和容昊三人的面,拐了巽风去息山,这份‘过人’的本事、‘灵活’的头脑、‘临危不乱’的心性,就算再修炼个千万年估计都赶不上……好难。

  某个深夜伏案批折子的天君珩被一个折子定住了心神,那是边界将军报上来的,水云天与月族西部交界处沼泽森林隐有妖魔作祟,月族殿下巽风三日后将领兵前来汇合,共同深入腹地剿灭。长珩放下手中看了一半的折子,靠在椅背上揉着眉心,突突的心跳昭示着他此刻的不平静。

  “巽风,好久没见了,你……会想见我吗?”偌大的殿下,白日里伺候的人都被长珩吩咐下去休息了,他不喜晚上身边有人伺候,所以每晚都是他一人,也只有空无一人的时候才敢念叨念叨心底的人了吧……说完长珩脑中突然闪出了一个念头,巽风这枚青涩的小果子,可真酸啊,酸的心都痛。这个念头的出现让长珩也觉着有些荒唐,巽风是翱翔的鹰怎么会是个果子呢,巽风知道怕是鼻子都要气歪了吧。无心再批折子,折子上的密密麻麻的字一个也看不进去,索性收拾了桌子,今天早休息一次吧。若是早点累死了,东方青苍怕是要大摆三天流水席了。

  在长珩的刻意忽略下,三日时间一闪即过。早朝刚开了一半,底下的人都看出咱们废寝忘食的天君第一次走神了,面色瞧着也有些苍白,刚刚还咳嗽了几声,新帝也是不容易,前边那位搞得水云天乌烟瘴气,留给长珩的烂摊子太多了。本着关心天君身体的原则,众臣互相比了个眼色,简明扼要汇报了些重要的事,请到长珩指示后其余的便不说了,故而散朝比平时早了一小半时间。

  看着散了的人,长珩心里有些空落落的,又剩他一个人了。

  ‘巽风想见我!巽风早把我忘了!’两个声音一直徘徊在他心上,有些烦闷又有些委屈,在这两声争执不下的时候,另一个声音冒了出来,‘去偷偷看看他呗,偷偷地不叫他发现不好了,看看东方青苍有没有把人照顾好……’好吧,这个声音一出,其他声音都偃旗息鼓不言语了。长珩攥了攥拳头,松开手一拍大腿决定了!去看看!随即以身子有些不适,休息一日为由关上了宫门,人则偷偷溜了出去。

  一只小鹿在林间灵活穿梭,跑的飞快。时节刚好,树木林立都格外茂盛,高大青葱挺拔,还有这不少鸟儿在上边搭着零星几个小窝,矮处灌木丛与野草野花众多,层层叠叠交错重叠为他隐蔽身形提供了不少便利条件。长珩往日还当战神的时候,这林子来了不知多少次,地形熟悉的很,跑了一会便为自己寻到了一个好地点,戴着顺便薅来的野草做了个草环戴在头上和角上,身子窝在草坑里,只露出两只眼睛紧紧盯着前方。算算时辰,巽风这会应该在出来的路上,这条路是出来必经之地,深吸了几口气,按下快的有点过分的心跳。沙沙的声音约隐约现,长珩动了动鹿耳仔细听,还有说话声,想必是出来了,又朝下俯低了些,果然,左右两列人正缓缓走过来。

  扑通扑通,巽风每走一步小鹿的心跳就跟着跳一下。小鹿眼也不眨的看着,酸涩劲又上来了,心里默默念着,‘巽风气色很好,脸也圆润了很多,看来东方青苍没有食言……也该放心了吧……’日思夜想的人从自己眼前走过,没有看自己一眼,虽然是自己躲起来的,可一颗玲珑心还是拧了一下子,随着人渐行渐远,小鹿心跳也渐渐慢了下来,蔫头巴脑地趴在地上。

  还没消极一会,嗯?不对?怎么又有脚步声传来。长珩附耳于地又听了下,确实没听错……难道林子里还有别人?!顿时警戒起来,好啊,这个时候触本君的霉头,定叫你有去无回!哗啦一声,眼前的草丛被扒拉开,长珩顺势一退切换攻击姿势扑了上去。

  “哎呦,你怎当天君当的越发不稳重了!”长珩愣住了,眼前放大的脸是巽风……而他,一只鹿,扑倒了巽风正踩在他胸口,一只鹿角还顶着他脖子……此时长珩只有一个念头,完了!一切都搞砸了了!

  长珩愣着不知所措,听到巽风叫声的人喊着殿下正要过来,其中还有水云天的人。巽风推开鹿角,对着小鹿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手一挥把小鹿变做手心大小塞在了袖子里,然后站起来拍了拍土。水云天的为首的将军问道,“巽风殿下,无事吧?东西找到了吗?”

  “无事,东西找到了,已经收好了,刚刚不过被只躲在草里的小鹿撞到了,本殿看他长得不错还颇有灵气,放他回去了,走吧”一众人又跟着出来,水云天的人琢磨着巽风刚刚的话,鹿?守了这么久,他们怎么没见过鹿呢?长得不错?有这么形容鹿的吗?

  双方任务完成,出来便分别了。巽风领人回去,快到月族地界的时候,交代其他人回去同兄尊讲一声他去云梦泽了,就转路去了云梦泽,其他人自然不敢问,应下后便去给东方青苍禀告今日行动与巽风的话。好巧不巧,今天清晨巽风前脚刚走,不一会小兰花就到了苍盐海,小兰花有段日子没来了,言语间也没有平时的呛人味,故而东方青苍看她还算顺眼,估摸着时间,两人一同喝茶聊天等着巽风回来。不曾想没等来人,只等来了巽风去云梦泽的消息,东方青苍脸色有些不好,小兰花端着神女的身份不曾低头,却也难掩失望之色。

  “你说,巽风刚刚丢了东西,回去找了?还碰上了只鹿”

  “回尊上,是的。”

  “哼,你们退下吧!”哪里来的东西,今天的衣服还是他早上给巽风穿的,身上有没有物件他能不知道?!是水云天的人哄走了巽风吧!

  “东方青苍,有什么不对吗?”小兰花好奇的问东方青苍。东方青苍看了小兰花一眼,计上心头,非常有点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意思,挑眉邪笑着,“走,本座带你去找巽风!”

  这边东方青苍风风火火带着小兰花来‘捉……拿’,对是捉拿贼人!那边巽风和长珩已经坐在了容昊老板的糕点铺子里,在二楼坐着等待容昊过来,云梦泽一晃数个年月,这糕点铺子倒是一如既往的受欢迎。

  “怎么长珩,几日不见你多了新的癖好,喜用原身了?要不我是机警,今日你的面子可就在你手下那里丢了个精光了~”巽风打趣着沉默的长珩,从他袖子里出来就一直沉默着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“你躲在那干嘛呢?”

  “你头上……”

  “巽风!长珩!好久不见了啊!我们接到消息赶紧过来,没等久吧”容昊和赤地女子一同上来,打断了巽风的话,两人看见看见长珩俱是一愣。长珩小心翼翼的问道,“我,怎么了吗?”巽风在后边憋笑憋得身子抖动。

  “长珩这造型还真有些别致呀”赤地女子非常好心地点出了问题。造型?长珩一摸头发,好家伙一坨草还插在头发上,是刚刚掩饰戴在头上的草环!这次不仅里子没了,连面子都没了,好不容易见到巽风,自己怎么这么蠢笨……

  “哎……”长珩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索性里子面子都没了那就不顾了。自然的将草拿下来,坐在桌前与巽风坦然地说起话来。其他几位见长珩恢复了正常也不再逗他,吃吃喝喝气氛热闹起来。

 

  小兰花和东方青苍俩人一起走在云梦泽的街上。刚刚这东方青苍还火急火燎的,怎么到了反倒不着急了呢……“东方青苍,你怎么找巽风啊?我们到了云梦泽就不便随意使用法术了”

  “放心,本座自有妙计。”好吧,看东方青苍这个脸色,应该是知道在哪了吧。自打上次从息山回到苍盐海后,东方青苍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与巽风的心海通过法术相通,不仅能共享到巽风的情绪,还方便感知方位。不过施法之时巽风昏睡了过去,故而并不知道有这回事,重点还是单方的,巽风感受不到东方青苍,而东方青苍却能把他摸得门清。

  东方青苍面上虽然云淡风轻,对自己心中的计策也有把握,可还是醋醋的,‘好小子,带人来了就直奔而去,还好我提前下手,防火防盗防兰珩’。熟悉的味道飘进小兰花的鼻子里,这不是芙蓉糕的味道吗?!扯了扯东方青苍的袖子,“东方青苍,你这么好要先给我买芙蓉糕吃呀!?还是说巽风在这呢?”东方青苍撇嘴笑了笑,压低声音回道,“可以嘛,神女没白当,智商涨了不是一星半点,巽风就在那铺子里,一会我们这样……”东方青苍与小兰花不知道密谋着什么,小兰花脸色变了又变,听完后有些为难,“啊……我们这样真好么,那……”

  “嗯?你不愿意?那我只好自己去了”说着就自己过去不搭理小兰花了!小兰花紧走几步追上东方青苍,“好啦嘛,答应就是了!你去一边躲好了!”好在今天这个时间点排队的人不多,不一会小兰花身前的人就剩下了三四个,距离二楼敞开的窗户边距离不远不近,万事俱备!清了清嗓子,闪着半个身子对前边招呼顾客的掌柜放开嗓子喊道,“这位大哥,今日我买的多,一会到我了剩下的我都包了!”这一嗓子虽然成功让楼上的人发现了她,也引起了后边排队人的强烈不满,不太宽敞的街道,瞬间扎堆吵吵嚷嚷起来。

  “嗯?小兰花?”巽风敏锐识别出来了小兰花的声音,探头往楼下看,果不其然是她,正被一群人围着,她哪说得过天天买菜杀价的阿爷阿娘,“我去接她上来”

  “我随你一起,毕竟我是老板”

  “我也去看看”容昊和长珩随着巽风一同下楼,容昊巧舌如簧,和长珩一起三言两语给小兰花解了围,趁着空档巽风拉着小兰花上了楼。“小兰花你怎么来了,刚刚多危险呢,今天要不是碰上我们,你都走不了了吧!你不知道云梦泽的人这嘴皮子利索着呢,尤其上了年纪的,看你一个小姑娘更欺负你了!”

  “嘻嘻,我这不是打算多买点给你送去点嘛,哪成想他们这么厉害!诶,对了你怎么在这呢?还和长珩在一起!”说话间几人都回到了二楼,看了看巽风和长珩,“你们私下组局了啊?”怪不得呢,东方青苍听见巽风碰见鹿就直接带着她来了这,还断定与长珩一起,果然他更了解巽风。除了在巽风面前有些容易失态,长珩在其余人面前还是儒雅的翩翩君子,进退有度,“今日恰巧因公与巽风碰上了,来这与容昊他们喝几杯而已,来小兰花,过来坐”

  小兰花坐下开心的和其他人聊起天来,倒不是忘记了东方青苍的交代,只不过美色当前,还是先享受点利息再说嘛,吃了个多半饱这才不经意的询问巽风,“巽风,你来云梦泽没碰上你哥吗?”

  “我哥来云梦泽了?”长珩听见东方青苍,嘴里这口菜不上不上的堵在了嗓子眼……

  “对呀,我先去苍盐海见你不在,东方青苍听了你手下的报告,就带着我来云梦泽找你了,他去给你买你爱吃的哪家店的酒酿团子来着,嘿,瞧我这记性,没记住店名!我一个人逛了逛觉着无聊就来买芙蓉糕了”趁着长珩不注意,容昊和赤地女子对视了一眼,今天这局怎么有点复杂了……云梦泽有名的酒酿团子就一家老字号……一条街就隔着两个店铺就是……刚才闹哄哄的一阵,凭着东方青苍的五感不可能听不见,可过了这么半天都没找过来,这不对劲!长珩怕不是要呜呼哀哉!?

  听见东方青苍来寻自己,还特意去买他喜爱之物给他,巽风这心中就有点不是滋味了。两人上次从息山回去后,日日形影不离还没分开这么久过,虽说云梦泽和苍盐海时间流速不一样,可按哪个时间算,都远远超过了往日不在一处的时间。

  小兰花眼见巽风没有动身的意思,又加了把火,“没事的巽风,他找不到你自然就回去了嘛,再说了那团子时间久了吃不了就丢了呗,反正他一个月尊还能缺你这碗酒酿团子不成,来来来多吃点菜~”

  好嘛,这一句戳着在场两位的心窝子了,长珩默默喝酒不说话,容昊和赤地女子是不知道该不该说话,巽风脸色微白不似刚才高兴自然,除了小兰花神色如常。‘东方青苍对巽风果然是顶好的,一族之主睥睨天下,身染烟火气亲自来买一碗巽风爱吃之物,可,可换成自己,自己也是能做到的,可惜,时不待我有缘无分,迟来了就是迟来,他二人自幼亲密一处,那会我还在哪呢,如何比得过他们的情意……’长珩不是个自怨自艾的人,也就是今天喝了几杯酒,事赶事赶到这了,难免有点悲伤春秋了……

  “容昊,你知不知道那店在哪呀,上次还是觞阙陪着兄尊一起买回来的,我没去不知道这店在哪里,觞阙说是云梦泽独一份,应该好找吧?”巽风按奈不住了,还是得找着人才算踏实,巽风这话一出,彻底给长珩判了死刑。

  不过想想也是,不占先机就罢了,水云天还有一堆烂摊子等着自己收拾,虽说现在和平政策,可巽风跟着他一时半会定过不上舒心的日子,比不了东方青苍家大业大本事也大,成全祝福他们也是放过自己吧。长珩七拐八拐想了许多,却不愿被人看出来。瞅了瞅长珩确定没有什么太大的异样,容昊缓缓的开口,“额,就在边上,隔着两个铺子就是……”

  划拉一声椅子和地面摩擦的声音炸开,吓的小兰花一激灵。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时候,站起来的是巽风,先说话的确是长珩,“巽风,今日咱们也算聚过了,来日方长还有的是机会,刚才楼下动静闹得那么大,你先去找东方青苍吧”容昊听见长珩这么说,悬着的心放了下来,不愧是当家做主了,这气度蹭蹭涨啊!佩服佩服!巽风点点头,“好,有机会我和兄尊再一起与你们相聚”巽风离开了小兰花自然也不在这了,目的达成闪人和巽风回去吃芙蓉糕咯!

  巽风出来急匆匆的四处望着,是啊,那么大动静兄尊肯定看到了!醋坛子翻了可不好哄,一着急当街叫喊起来,“哥!哥!你在吗?听见巽风叫你了吗?!”小兰花也帮着巽风一起喊东方青苍,几步路的事两人走到了酒酿店门口,正好看见东方青苍拎着吃的出来,张口就是满满的酸味,“巽风,怎么,舍得出来了……”巽风顺手接过酒酿团子,小声解释着,“哥,今天是我考虑不周,你别生气了好不好,你还不了解我,我一听你来了立马出来找你了,一秒都没犹豫,是不是小兰花”小兰花眨了眨眼,对东方青苍回道,“是啊,一秒都没停留!”

  东方青苍脸色软乎了些,“那还那么久,好吧,跟我回去吧,回去正好吃,你都不知道,我在门口等你半天都不出来,又不想进去找你,只能再买了一碗,那碗都不能吃了……”

  “好好好,我的错都是我的错,我们快回去吧回去吧”东方青苍委屈地搂着巽风走在前边,伸手到背后偷偷给小兰花比了个成功的手势,小兰花抱着刚买的一大堆包好的芙蓉糕,白了东方青苍一眼,咳嗽两声示意知道了,哼!

 

  “长珩你想通了?”剩下三人继续喝着酒,长珩无奈苦笑一声,“想通如何,想不通又如何,又不能强抢,人抢的来可心抢不来啊……或许时间会帮我平复下来吧,身处高位,百废待兴,情爱于我已是奢侈,心中有个念想也就够了,成全他,爱他不就是给他,他想要的幸福吗……”偷了半日闲,本就是去看看巽风而已,目的已经达到,现在又多相处了这么久,意外之喜已然很多了,也不能要求过多了不是。

  长珩仍是那个温润如玉、坚韧不拔的少年战神,也是心怀天下的仙族天君。纵然平生诸多不得意,自始至终不曾忘记初心,无畏地为了所爱拼杀,也能忍痛放弃所爱只为成全。

  那个勇敢赤诚的神鹿,此生利刺与柔软均为一人,真正属于他的那片草原,迟早会被他找到。

评论(12)
热度(162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肚滚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